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毕设优秀作品
  • 毕设优秀作品
  • 作品简介
  • 作品截图
  • 作品视频
《基于UE4的温职校园虚拟漫游设计》

2021届学生毕业综合实践优秀作品

作品名称:《基于UE4的温职校园虚拟漫游设计》

   者:吕明权 魏强

   业: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级:数媒1801

指导教师:吴胜波(助教)

作品特点:

本作品还原真实的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区里面包括学院教学区的几个重要场地:校门、校训石、明德楼、正德楼等。使用Unreal Engine 4引擎进行虚拟空间搭建、仿真材质、灯光的制作,利用建模软件3DSMax建模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区楼房的模型将三维仿真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融入数字化校园建设中还原度沉浸感强,交互体验感强使体验者能有真实漫步于校园中的感受。

作品说明:

1. 课题来源:探索VR虚拟漫游技术在“智慧校园”中的应用方向

2. 作品功能:使体验者能有真实漫步于校园中的感受。作品能实现虚拟互动漫游和实时视频,其互动性和沉浸感的增强让观者有新的体验,用户进入虚拟空间,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探索,随意走动,穿梭自如,直观明了的视觉效果可以让用户更快地看到设计的全貌,并且支持各类虚拟现实设备,佩戴头盔在虚拟的空间里进行漫游互动。

3. 设计思路:实地测量数据,在CAD中画出相关的图纸,再利用3DMAX建模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的模型,使用Unreal Engine 4引擎还原真实的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校园包括学院教学区的几个重要场地:校门、校训石、教学楼、研创大楼、明德楼等。模型制作完之后,使用Substance Painter制作相关PBR材质。最后导入UE4制作交互功能。

成果展示:

建模还原了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区部分,效果如图所示

图片 4.png

1-1 正门口

图片 5.png

1-2 校训石

图片 6.png

1-3 健行路

图片 7.png

1-4 崇学楼

1641451763643051497.png

1-5 明德楼

指导教师点评:

《基于UE4的温职校园虚拟漫游设计》毕业设计场景恢宏大气、建模精细、材质丰富逼真给观者带来了上佳的体验过程。除了校园的建筑有着严谨的建筑数据比例还原,中央花园布置的也非常生动巧妙。漫游其中以假乱真,模糊现实与虚拟的界线。

遗憾之处在于人手时间有限无法将整个校园完整还原,同时也缺少室内表现。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