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毕设优秀作品
  • 毕设优秀作品
  • 作品简介
  • 作品截图
  • 作品视频
车牌数字识别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2021届学生毕业综合实践优秀作品

作品名称:车牌数字识别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者:李南星 薛苇鹏

   业:软件技术

   级:软件1801

指导教师:金晓霞(讲师)

作品特点:

该作品应用了图像处理、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和Java Web应用开发技术,对车辆的车牌信息进行管控以此对车辆实现精细化管理,此技术可广泛应用在停车场收费管理;偷盗车辆识别;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

该系统是基于H5的Web应用系统,其技术栈包含目前流行的Python、Java、SpringBoot、Vue、Mysql等当前流行的IT商业开发技术。

作品说明:

1. 课题来源

车牌数字识别系统可应用于道路交通流监控、交通事故现场勘测、交通违章自动记录、高速公路自动收费系统、停车场自动安全管理、智能园区管理等方面,在现代交通监控和管理系统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同时,汽车牌照识别的方法还可应用到其它识别领域,因此车牌数字识别的识别问题己成为现代交通工程领域中研究的重点和热点问题之一。

使用图像处理、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和Java Web应用开发技术,开发出车牌识别并对车牌信息进行管理的系统将极大的提高汽车的安全管理水平及管理效率。

2. 作品功能

使用该系统能对车牌进行实时快速扫描识别,识别过后自动获取车辆通行权限进行放行操作,放行记录自动进行保存,方便用户或管理员查询通行记录,管理员能对车辆信息进行管控监测。

3. 设计方法或设计思路

本系统采用了前沿的图像处理、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和Java Web应用开发技术,围绕着用户对车牌识别系统的核心需求、方便用户操作为目标设计了系统功能。其中采用了Web应用系统作为交互系统。

成果展示:

用户登陆界面:

图片 1.png

1用户登陆

用户主界面:

图片 11.png

2用户主界面

管理员后台主页面:

图片 13.png

3后台管理主页面

用户管理模块:

图片 14.png

4用户管理模块

车辆管理模块:

图片 15.png

5车辆信息管理模块

通行记录查询:

图片 16.png

6通行记录查询

车牌识别实时监控模块:

图片 17.png

7车牌识别监控模块

指导教师点评:

该项目综合运用了图像处理、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和Java Web应用开发技术,采用了流行的软件开发技术,系统界面简洁大方,用户操作方便,监控截取图像快速准确,充分体现了该项目组成员的创新性与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的系统能使用在停车场收费管理;偷盗车辆识别;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市场应用价值。

通行记录的查询功能可以进行更进一步的细化,例如根据日期区间筛选通行记录,管理员的权限可以进行进一步的扩展。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