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毕设优秀作品
  • 毕设优秀作品
  • 作品简介
  • 作品截图
  • 作品视频
《九色鹿》动画设计与制作

2021届学生毕业综合实践优秀作品

作品名称:《九色鹿》动画设计与制作

   者:傅程扬、邹昊展

   业: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级:数媒1802

指导教师:刘丽珍(讲师)

作品特点:

作品采用二维动画的方式,运用了流畅的运动规律和具有特色的人物造型和画面背景表现效果,将敦煌壁画静态的故事用动态的形式还原出来,能更加生动有效的吸引观众。

作品说明:

1. 课题来源

本课题以敦煌壁画中《鹿王本生》的壁画故事为主题,通过二维动画的形式制作的动画短片

2. 作品功能:

利用动画的形式表现了一段大众熟知的神话故事。

3. 设计方法或设计思路:

从敦煌壁画中汲取养分,塑造人物角色形象,并阅读《鹿王本生》等文章,设计场景故事和画面构成元素。在PS中设计和绘制人物、场景等,在PR里制作动效和剪辑,最终形成形成这部短片动画。

成果展示:

主要展示最终的设计成果实物图片如图1所示。

图片 2.png

1动画片头

指导教师点评:

突出作品的优点、不足以及改进建议

该作品以《鹿王本生》敦煌壁画故事为原型,展现了静态敦煌壁画的神话故事。画面生动、色彩丰富,角色人物造型优美,符合人物角色形。动画片通过声音和视觉画面相互结合,生动的再现了这段动画故事。

附:作品提交相关说明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