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毕设优秀作品
  • 毕设优秀作品
  • 作品简介
  • 作品截图
  • 作品视频
“智造云”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2021届学生毕业设计优秀作品

作品名称:“智造云”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者:谢尚扇、何文强

   业:信息技术系

   级:软件1802

指导教师:徐时伟(讲师)

作品特点:

“智造云”是受中国联通温州分公司委托,为温职院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开发的系统。本系统为温州市各科研机构、中小企业提供了技术产品与技术服务的展示、交流、需求对接功能。本系统面向温州市智能制造的细分行业:电气、鞋业、服装、汽摩配、泵阀、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围绕政策服务、精品智造成果、企业智造诉求、智能诊断服务等主题,为平台用户提供技术产品与技术服务展示、交流相关的功能,从而方便中小企业寻找智能化改造过程中所需的技术解决方案,并提高科研机构的技术成果转化效率,为温州市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发展、产业经济效益提升起到推动作用。

本系统分为用户端、管理端两个子系统。其中用户端子系统面向科研机构、中小企业开放,提供了技术产品与技术服务的展示、交流与需求对接功能。用户可以发布自己的技术产品与技术服务,也可以针对其他用户发布的技术产品与技术服务提交进一步沟通意向。如果在平台上没有找到所需的产品或服务,可以发布研发诉求,等待其他用户响应。管理端子系统仅面向平台运营者开发,除了用户管理、角色管理等基础功能外,还提供了智造成果、企业智造诉求、智能诊断服务等管理功能。

本系统采用了当前互联网软件行业流行的前后端分离开发模式进行开发。用户端前端采用jQuery+LayUI技术,管理端前端采用Vue.js框架与AntDesign样式库,后端统一采用Java+SpringBoot+MySQL实现。本系统目前目前已被温职院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采用,面向本市提供服务,入驻科研机构近50家,企业53000余家

作品说明:

一、课题来源:

本课题来源于中国联通温州分公司。

二、作品功能:

用户端子系统主要有如下功能:

1. 门户界面:作为用户端的入口,以优雅的界面布局,展示系统的功能,提供各个功能的链接。

图片1.png

图片2.png

2. 政策服务:以列表形式,展示温州市针对智能制造相关的政策

图片3.png

3. 智造成果:以图文形式,分行业类别,展示智能制造相关的技术成果。在某项成果的具体页面,可以登录后提交进一步沟通意向。

图片4.png

4. 智造诉求:以卡片形式,分行业类别,展示企业用户提交的智能制造相关的诉求。

图片5.png

5. 智能诊断:以卡片形式,分行业类别,展示科研机构提供的智能制造相关的诊断服务。

图片6.png


6. 管理中心:

管理端子系统主要有如下功能:

1、订单管理模块:分为智造订单、智造诉求、智能诊断等三个子模块,平台运营人员可以分别查看用户在用户端子系统的智造成果、智造诉求、智能诊断这三个界面所建立的沟通需求。

图片7.png

2. 政策服务管理模块:平台运营人员可以在本模块管理用户端子系统所看到的政策服务项目,设置是否精品,是否置顶。

图片8.png


图片9.png

3. 智造成果管理模块:平台运营人员可以在本模块管理用户端子系统所看到的智造成果项目,包括其所属的科研团队、技术合作方式等。


图片10.png

4. 经典案例管理模块:平台运营人员可以在本模块管理用户端子系统所看到的经典案例。通过富文本编辑器,可以方便地编辑图文内容,并设置多张封面图片。


图片11.png

5. 智能诊断机构管理模块:平台运营人员可以在本模块管理入驻本平台的智能诊断机构,具体内容包括机构的主要公司、次要公司等信息。

6. 企业用户管理模块:平台运营人员可以在本模块管理入驻本平台的企业,具体内容包括企业的名称、登录账号、所述区域与地址、联系人信息等。


图片12.png

7. 权限管理模块:分为用户管理、角色管理、菜单管理等子模块。平台运营人员可以:

1)添加角色,给角色分配各种权限


图片13.png

2)添加用户,设置角色,使该用户拥有相应权限。

指导教师点评:

本毕业设计作品是受中国联通温州分公司委托,专为温职院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开发的一个企业技术产品需求对接系统,采用了互联网软件行业流行的技术栈进行开发,实现了有效、方便、快捷的技术产品与技术服务供需对接功能。界面简洁大方,功能全面,操作简单。组成员在整个毕业设计过程中表现出了很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软件开发能力,能够很好的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工程项目。开发过程中,两位同学主动自学新技术,并能自己探索解决所遇到的难题,已达到专业开发水平。本作品虽较好地完成了委托方提出的业务需求,但限于时间仓促,在功能实现方式与系统架构等方面还有待改进完善。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