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毕设优秀作品
  • 毕设优秀作品
  • 作品简介
  • 作品截图
  • 作品视频
信息技术系2015届学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温州市得尔乐餐饮有限公司易天人力资源系统项目实施方案设计

作品名称:温州市得尔乐餐饮有限公司易天人力资源系统项目实施方案设计

作    者:庄倩倩、曾蓉蓉、黄玉字

专    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系统运行于与维护)

班    级:计1201

指导教师:施郁文(讲师)

作品特点:

1、企业真实项目

四位同学于2014年11月至2015年4月期间在温州易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全程参与了该企业“温州得尔乐餐饮有限公司易天人力资源系统项目”的具体实施过程(如图1、图2所示),积累了企业真实项目实施的经验。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5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2015届学生优秀毕业设计成果集-信息技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信维方向\温州市得尔乐餐饮有限公司易天人力资源系统项目实施方案设计_施郁文\图片素材\图1.jpg

图1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5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2015届学生优秀毕业设计成果集-信息技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信维方向\温州市得尔乐餐饮有限公司易天人力资源系统项目实施方案设计_施郁文\图片素材\图2.jpg

图2

2、实施方案可行有效

在整个毕业设计过程中,四位同学首先对温州得尔乐餐饮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接着从该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设计出适合该企业的一套完整的易天人力资源系统实施方案,最后温州易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此方案来开展“温州得尔乐餐饮有限公司易天人力资源系统项目”。在四位同学的帮助下,温州易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有效地控制了整个项目的实施进程,减少了各种意外状况的发生。

作品说明:

得尔乐餐饮品牌自1993年10月创建以来,历经二十余载发展,已形成以管理总部为轴心,以品牌餐饮连锁酒店、主题餐厅和红酒超市为侧翼的多元化商业模式,总经营面积逾2万平方米,职工总数达1000人,旗下拥有“得尔乐鼓楼店”、“得尔乐均瑶店”、“得尔乐新桥店”、“得尔乐南塘店”等品牌酒店。

得尔乐公司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存在着基础数据不完整,人事部门与其他信息系统孤立、技术手段落后等问题,为了解决以上问题,得尔乐公司决定引进易天科技自主研发的人力资源系统项目。

本毕业设计课题为该项目进行实施方案的设计,并参与项目的实施工作。该项目实施方案围绕着得尔乐公司人力资源的业务特性进行设计,帮助项目实施小组有计划的开展项目实施工作。

本项目实施方案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项目准备

该项目成立之际,易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先成立项目小组来负责得尔乐公司项目的实施工作,包括项目组组长、副组长、项目顾问、项目经理、项目其他成员,并明确各成员职责,制定项目实施主体计划。

2.项目调研

根据项目调研计划,本课题组成员首先对得尔乐公司展开了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在调研过程中,采取了会议、现场交流、资料收集、询问负责人等调研过程中所采取的调研方式,调研任务内容包括温州得尔乐餐饮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组织机构架构、信息化现状、人事档案、人事招聘、员工考勤、行政管理 (住宿、水电费)、硬件环境、系统功能(权限),并形成了项目需求调研报告。

3.系统分析与设计

通过对得尔乐公司的实际业务调研,得出针对得尔乐公司招聘管理、人事管理、考勤管理以及后勤管理的需求清单和需求报告,形成了得尔乐人力资源系统总体流程图(如图3所示)。同时,在充分考虑现有的流程基础上,分别对招聘管理、人事管理、考勤管理、后勤管理等进行了业务流程重组。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5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2015届学生优秀毕业设计成果集-信息技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信维方向\温州市得尔乐餐饮有限公司易天人力资源系统项目实施方案设计_施郁文\图片素材\图3.png

图3

4.项目实施

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后,本课题组成员分别进行了硬件环境部署、软件环境部署、基础资料整理和录入、权限设置、人员培训、系统试运行等工作,最终形成项目实施总结报告。

5.项目运维

在易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正式上线之后,为了预防各种错误,确保系统正常运行,本课题组成员为得尔乐公司的系统运维的成员和职责分工进行了细致的安排。

指导教师点评:

庄倩倩、曾蓉蓉、黄玉字三位同学通过毕业设计,参与了温州易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温州得尔乐餐饮有限公司进行易天人力资源系统的实施全过程,并设计出了适合得尔乐的实施方案,该方案得到了企业的认可,也帮助企业有效开展项目实施工作。

通过毕业设计环节,三位同学不但将在校期间所学的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该真实项目中,提高了自身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还熟悉了企业人力资源的流程特点,掌握了信息系统项目实施的基本步骤,积累了项目实施的经验。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