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毕设优秀作品
  • 毕设优秀作品
  • 作品简介
  • 作品截图
  • 作品视频
信息技术系2015届学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伯俊分销门店管理的二次开发

作品名称:伯俊分销门店管理的二次开发

作    者:付方高、张佳彬、洪伟

专    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

班    级:计1201班

指导教师:翁正秋(讲师)

作品特点:

1、源于企业真实项目

三位同学于2015年04月至2015年6月期间在研发楼参加伯俊二次开发课题,以及在校期间参与伯俊分销系统课题。在上课过程中参与伯俊分销系统课题发现其中不便之处,想为之改善。因三位同学在之前学习伯俊二次开发课程,具备此次项目开发的经验。如下图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5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2015届学生优秀毕业设计成果集-信息技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信维方向\伯俊分销系统门店管理的二次开发-翁正秋\图片素材\1.jpg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5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2015届学生优秀毕业设计成果集-信息技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信维方向\伯俊分销系统门店管理的二次开发-翁正秋\图片素材\2.jpg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5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2015届学生优秀毕业设计成果集-信息技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信维方向\伯俊分销系统门店管理的二次开发-翁正秋\图片素材\3.jpg

图1

 

2、开发过程可行并高效

温州恒诺科技有限公司也积极支持此次项目,不仅仅给于分销系统软件为这次实现门店管理打好基础,还配合指导老师明确此次目标。这样不仅仅减少了各种意外还让我们成功的利用伯俊Portal平台完成伯俊分销系统中门店管理的二次开发。此次门店管理的二次开发的目标在于解决伯俊分销系统与门店管理系统进行对接,使门店管理系统可以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上,营造出更好的氛围。从而解决伯俊分销系统与门店管理系统分离的现状。

3、解决就业问题

鉴于三位同学在毕业设计环节的优秀表现,大部分企业抛出了招揽意图,其中付方高在温州恒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技术开发员,洪伟在阿莱克顿作为实施服务员,张佳彬则在宁波一家公司作为服务人员。

作品说明:

门店管理系统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家纺、鞋帽、箱包等潮流行业的门店电子系统,其主要功能在于有效管理门店的商品销售、库存、收银、VIP服务、促销等门店行为。而目前伯俊分销系统中的门店管理还不是很完善,由于它是通过调用另外一个非该平台的软件系统实现的。因此我们需要对门店管理进行二次开发。

本毕业设计课题利用伯俊Portal平台对门店系统进行二次开发,包含了对系统的技术理论研究、需求分析与设计、门店管理二次开发和门店管理的集成测试等过程。项目组独立完成了从建立子系统、表类别、表、字段和拓展属性设置等的全过程工作。

本次二次开发项目组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可行性研究

门店子系统二次开发目标明确,而且在温州恒诺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伯俊,具有该软件的基础部分。驾于css框架,学习过相关技术及理论,确定该项目的主体计划。

2、门店系统需求分析与设计

随着业务的扩张、市场的竞争和客户的需求的增长,门店管理需改善企业的销售过程、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员调动率,以保证客户的满意度。而零售单业务流程则是门店管理成功的重点

根据项目调研计划,二次开发项目组于2013年07月开始到温州恒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开发前订货会业务流程调研工作。通过企业调研,项目组成员了解了门店系统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目前信息化现状以及各部门的业务流程、业务数据等,完成了门店管理业务需求分析,然后进行了门店系统功能分析与模块设计,门店系统性能分析,门店系统用例设计,门店系统类图设计等工作。

3、门店管理系统二次开发与实现

根据门店管理的二次开发流程,本项目组完成了子系统的创建、表类别的创建、元数据表的创建、表字段的添加与配置、表关联的设置、数据表的创建、存储过程的编写和配置、拓展类与过滤字段、字段翻译器、动作定义以及JQuery配置。最终出色的完成了伯俊分销系统门店管理子系统的开发工作。

4、门店管理系统集成与测试

项目进入集成测试阶段,项目组分别进行门店子系统与分销系统的集成,以及与其他子系统的接口集成与测试,例如:引用促销策略。然后进行基础数据的整理与实施环境搭建、软件安装、系统初始化、系统试运行等工作,最终完成本作品。

指导教师点评:

付方高,洪伟,张佳彬三位同学通过毕业设计,独立完成了温州恒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伯俊分销系统门店子系统的二次开发全过程,并设计并开发完成了适合企业应用以及日常教学的门店系统,并且帮助企业和学校教研室编写出《伯俊分销系统二次开发入门教程》、《伯俊分销系统门店管理二次开发综合实践教程》等相关教程,得到了企业和学校的一致认可和赞许。

通过毕业设计环节,位同学不但将在校期间所学的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该真实项目中,提高了自身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还熟悉了门店管理系统的流程,掌握了信息系统二次开发的基本流程和开发技能,积累了二次开发的经验以及提高了二次开发的能力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