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毕设优秀作品
  • 毕设优秀作品
  • 作品简介
  • 作品截图
  • 作品视频
信息技术系2014届学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信息技术系专业实训室虚拟化桌面设计与部署

作品名称:信息技术系专业实训室虚拟化桌面设计与部署

作    者:林建勇、温晓辉、邵兰兰

专    业:网络技术

班    级:网络1101网络1102

指导教师:叶展翔(高级工程师)

作品特点:

本项目采用VMware ESXI服务器虚拟化+Xendesktop桌面虚拟化+Xenapp应用虚拟化构建基于服务器的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不仅可以解决PC桌面面临的各种难题还能优化可用性、可管理性、总体拥有成本和灵活性。借助Xendesktop桌面虚拟化,在使用VMware ESXI软件虚拟化的服务器上运行的虚拟机中可以构建完整的桌面环境、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个人配置文件。借助Xenapp应用虚拟化,降低了管理员应用应用维护的难度,所有应用部署远程就能完成。管理员可使用VMware vCenter 集中管理环境中的所有虚拟机。最终用户可使用远程显示软件,或从 PC 或瘦客户端访问其桌面环境和访问应用程序。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4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评选\2014届信息技术系 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网络技术专业\信息技术系专业实训室虚拟化桌面设计与部署-叶展翔\信息技术系专业实训室虚拟化桌面设计与部署-叶展翔(1)\图片素材\多名内提虚拟化桌面方案.jpg

 1多媒体虚拟化桌面方案

作品说明:

对于我们温职院来说,信息技术系拥有数量众多的计算机,给机房管理员带来了很大的工作量。特别是多媒体专业,应用软件较多,51套PC系统和应用更新。因此需要建立一套高效的客户端管理系统来对目前51个客户端计算机进行集中管理,并能保证桌面运行速度、效能、软硬件兼容性以及用户体验和习惯没有任何改变的前提下,实现管理效率的大幅度提升,提高可管理性、简化部署、具有更高的灵活性、提高数据保护能力和安全访问性、提高资源利用率、同时大幅降低维护成本,为广大同学和老师提供良好的实验环境。

(1)通过vmware vsphere进行系统的集中管理。如下所示: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4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评选\2014届信息技术系 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网络技术专业\信息技术系专业实训室虚拟化桌面设计与部署-叶展翔\信息技术系专业实训室虚拟化桌面设计与部署-叶展翔(1)\图片素材\vmware vsphere系统集中管理.jpg

 2 vmware vsphere系统集中管理

(2)学生与教师桌面使用登录界面如下所示: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4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评选\2014届信息技术系 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网络技术专业\信息技术系专业实训室虚拟化桌面设计与部署-叶展翔\信息技术系专业实训室虚拟化桌面设计与部署-叶展翔(1)\图片素材\桌面登录界面.jpg 

 3桌面登录界面

(3)登录成功点击PC机池,桌面将通过网络传输回客户端,并进行使用。如下所示: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4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评选\2014届信息技术系 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网络技术专业\信息技术系专业实训室虚拟化桌面设计与部署-叶展翔\信息技术系专业实训室虚拟化桌面设计与部署-叶展翔(1)\图片素材\虚拟化应用系统.jpg

 4 虚拟化桌面系统

(4)学生与教师应用使用登录界面如下所示: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4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评选\2014届信息技术系 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网络技术专业\信息技术系专业实训室虚拟化桌面设计与部署-叶展翔\信息技术系专业实训室虚拟化桌面设计与部署-叶展翔(1)\图片素材\应用登录界面.jpg

 5 应用登录界面

(5)在服务器发布应用后,客户端只需点击发布的应用即可使用该应用,所有计算都将在本地完成。如下所示: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4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评选\2014届信息技术系 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网络技术专业\信息技术系专业实训室虚拟化桌面设计与部署-叶展翔\信息技术系专业实训室虚拟化桌面设计与部署-叶展翔(1)\图片素材\虚拟化应用系统.jpg

 6 虚拟化应用系统

指导教师点评:

多媒体虚拟化桌面集成了系统集中管理、桌面集中管理和应用集中管理,分布式计算的强大功能,已经成为信息化技术的发展趋势。该毕业设计选题取自真实项目,项目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同时,这种将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高职人才培养特点,值得推广。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