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毕设优秀作品
  • 毕设优秀作品
  • 作品简介
  • 作品截图
  • 作品视频
信息技术系2014届学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社区通讯基站规划与测试

作品名称:社区通讯基站规划与测试

作    者:陈小庆 余益南 郑力

专    业:计算机网络技术

班    级:网络1102

指导教师:周炳忠(工程师)

作品特点:

......该毕业设计作品设计精细,工作量大,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理论知识和技能深度体现较好,方案实施性强,严格按照运营商建设基站所做的规划方案要求进行。作品图文并茂,行文流畅。创新性地归纳了分场景小区覆盖特点。

作品说明:

......该作品面向基站规划设计的实际工作:

1.对高教园区经济适用房小区进行摸底拉网CQT测试。所得到的分析结果如下图所示: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4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评选\2014届信息技术系 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网络技术专业\社区通讯基站规划与测试_周炳忠\社区通讯基站规划与测试_周炳忠\图片素材\经济适用房小区按覆盖信号强度分析图.jpg

 

从图中可以看到,小区四周信号较好,中心地带,覆盖较差,与用户实际感知一致。

2.在前期测试的基础上,分析经济适用房小区覆盖特点,规划基站站址。

 所得的规划图如下图所示: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4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评选\2014届信息技术系 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网络技术专业\社区通讯基站规划与测试_周炳忠\社区通讯基站规划与测试_周炳忠\图片素材\经济适用房小区基站位置规划图.jpg

第一候选站点和天线位置位于小区中心,分为三个扇区。

3.分析经济适用房小区容量特点,进行容量规划。形成完成的基站规划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之上,还对不同小区类型分场景小区覆盖特点进行了分析,并运用于本方案中。

图片素材中主要包括了供规划分析相关图片以及小区周边环境,内部环境的照片。

指导教师点评:

优点:1.工作量大且细致,尤其是在测试部分

  2.理论难度较深,有一定技术含量

  3.有创新点:分场景分析特点

缺点:1.方案有几处不够完美,如天线挂高部分仍需要结合实际

      2.由于条件所限测试部分未能引入专业的测试设备

总结:虽然存在缺点,但基站规划工作大部分是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经过半年以上的专业培训(部分培训费价值数万)方能从事的工作,对于我们学校学生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出完整的设计方案,相当不错。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