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毕设优秀作品
  • 毕设优秀作品
  • 作品简介
  • 作品截图
  • 作品视频
信息技术系2014届学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瑞立集团易天人力资源系统实施方案设计

作品名称:瑞立集团易天人力资源系统实施方案设计

作    者:陈志、陈艳艳、梅鹏飞、王斌

专    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

班    级:计1101班

指导教师:杜益虹(副教授)

作品特点:

1、企业真实项目

四位同学于2013年10月至2014年1月期间在易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全程参与了该企业“瑞立集团易天人力资源系统项目”的具体实施过程(如图1所示),积累了企业真实项目实施的经验。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4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评选\2014届信息技术系 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计算机应用技术-信维\瑞立集团易天人力资源系统实施方案设计_杜益虹\图片素材\图片1.jpg

图1

2、实施方案可行有效

在整个毕业设计过程中,四位同学首先对瑞立集团进行了实地调研,接着从该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设计出适合该企业的一套完整的易天人力资源系统实施方案,最后易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此方案来开展“瑞立集团易天人力资源系统项目”。在四位同学的帮助下,易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有效地控制了整个项目的实施进程,减少了各种意外状况的发生。

3、解决就业问题

鉴于同学们在毕业设计环节的优秀表现,陈志、梅鹏飞、陈艳艳三位均已被易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录用,其中陈志、梅鹏飞被聘为易天科技的项目实施人员陈艳艳被聘为易天科技的售后客服兼销售助理

作品说明:

中国·瑞立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1987年,现有员工4000多人,生产设备3000多台套,致力于汽摩配、气制动气阀类、汽车零部件、汽车气制动系统、液压制动系统、转向系统、汽车电器等的生产。随着公司的不断扩大,瑞立集团高层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决定采用易天科技自主研发的人力资源系统,旨在用智能化的信息帮助公司的发展。

本毕业设计课题为该项目的实施进行实施方案的设计,并参与项目的实施工作。该项目实施方案围绕着瑞立集团的企业业务特性进行设计,帮助项目实施小组有计划的开展项目实施工作。

本项目实施方案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项目启动

为了推动瑞立集团易天人力资源系统的实施,在该项目初期,瑞立集团和易天科技成立项目小组来负责项目实施工作,并明确各成员职责,制定项目实施主体计划。

2、项目调研

根据项目计划,实施小组于2013年10月中旬对瑞立公司开展调研工作(如图2所示)。一方面,项目小组采用与部长面谈的方式,主要针对招聘管理、人事管理、考勤管理、后勤管理4个业务流程开展调研。通过业务流程调研,项目小组分析了瑞立公司原有业务流程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根据易天人力资源系统实施的要求,分别对招聘管理、人事管理、考勤管理、后勤管理等进行了业务流程重组。另一方面,为了确保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项目小组对瑞立集团的部门、岗位、考勤班次以及后勤宿舍的数据进行了调研,并最终形成了项目调研报告。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4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评选\2014届信息技术系 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计算机应用技术-信维\瑞立集团易天人力资源系统实施方案设计_杜益虹\图片素材\图片2.jpg

图2

3、二次开发调研与设计

经过项目小组的调研,发现瑞立集团还希望该人力资源系统能拥有一些特殊的功能,比如试用、推荐人、体检、保险福利库、工伤、大病、生育、住房公积金、技能证书等子集功能。经过项目小组的讨论,在易天人力资源系统中根据瑞立集团的特殊要求进行了二次开发。

4、项目部署及试运行

项目调研和设计结束后,进入了项目部署及试运行阶段,实施小组分别硬件环境部署、软件环境部署、权限设置、静态数据部署、系统试运行等工作(如图3所示)。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4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评选\2014届信息技术系 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计算机应用技术-信维\瑞立集团易天人力资源系统实施方案设计_杜益虹\图片素材\图片3.jpg

5、系统操作培训

为了让瑞立集团管理者和各部门业务人员熟练使用易天人力资源系统,项目小组展开了为期4天的系统操作培训,并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和培训制度

6、项目验收

在系统安全建设、数据维护工作、试运行均结束后,实施方和项目方需要对整个软件运行环境进行检验,同时进行检验的确认签字,开展项目的验收,并展开总结大会。此外为了保证系统的日常运行中,避免系统运行中发生的故障和错误而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项目小组向瑞立集团的项目人员提出若干维护建议

 

指导教师点评:

陈志、陈艳艳、梅鹏飞、王斌四位同学通过毕业设计,参与了易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针对瑞立集团进行易天人力资源系统的实施全过程,并设计出了适合瑞立集团的实施方案,该方案得到了企业的认可,也帮助企业有效开展项目实施工作。

通过毕业设计环节,四位同学不但将在校期间所学的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该真实项目中,提高了自身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还熟悉了人力资源系统的特点,掌握了信息系统项目实施的基本步骤,积累了项目实施的经验。鉴于同学们在毕业设计环节的优秀表现,其中三位被易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录用。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