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毕设优秀作品
  • 毕设优秀作品
  • 作品简介
  • 作品截图
  • 作品视频
计算机系2013届学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基于Kinect的虚拟试衣间应用的设计与实现

作品名称:基于Kinect的虚拟试衣间应用的设计与实现

作    者:黄克强 陈廖 蒋进连 薛立特

专    业:软件开发与项目管理

班    级:软件1002

指导教师:黄河(副教授)

作品特点:

    本作品利用Microsoft的Kinect体感操作技术为基础,将使用者真实的图像与虚拟的衣服进行画面融合,达到虚拟试衣的效果。在使用上,通过使用者的手来操控界面,选择衣物类型以及具体的衣物,选中后,在画面中会将虚拟的衣物贴合到使用者的身上,从而让使用者无须真的去换衣服也能看到真实的效果。另外,还具有背景替换、拍照等功能。

作品说明:

该作品采用最新的由微软推出的Kinect体感操作技术,借助设备Kinect设备获取当前画面以及人体骨骼点,将衣物图片正确贴合到使用者身上,并通过检测到人左右手的行为,进行选择、确认等操作。界面简洁美观,操作方式自然流畅。

在技术上,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利用Kinect For Windows SDK进行Kinect操控技术的实现;二是利用XML序列化技术对资源进行动态的加载,利用WPF技术进行动态布局,扩展性较好。

指导教师点评:

本作品利用最新的体感操控技术,在技术资料相对缺乏的情况下,还是圆满的完成了这部分的开发任务,后期还加入了背景替换与拍照等额外的功能,展现该小组较强的技术能力。在最终效果上还是较好的,稍加改进,此作品可以应用在服装专卖店、各类展示厅等场景中。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