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毕设优秀作品
  • 毕设优秀作品
  • 作品简介
  • 作品截图
  • 作品视频
计算机系2013届学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汕头启衍玩具网络零售策划与实现

作品名称:汕头启衍玩具网络零售策划与实现

作    者:杨沛莹、孙王炜

专    业:电子商务

班    级:电子商务1002

指导教师:王璋(讲师)

作品特点:

本项目来源于企业的真实项目,为汕头启衍玩具有限公司在淘宝网上建立运营官方网店。网店主营产品是0-14岁的婴儿、儿童玩具。本项目经过详细的市场调研,进行了基于真实数据的分析,得出了经济、技术方面的可行性,不仅撰写了网店运营的策划方案,并实现了在淘宝网上建设网店和经营网店。目前网店(如图1所示)已经拥有4颗钻,收藏人气674人,DSR评分4.8以上。本项目在淘宝这个亚洲最大的B2C、C2C网络零售平台开展网络销售活动,让启衍玩具直营店拥有更吸引人的特点和口碑,不仅为公司扩大市场,也为公司提升了销量业绩。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3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展\毕业设计优秀作品推荐-教务处\上交教务处\计算机系2013届学生优秀毕业设计成果集\计算机系2013届学生优秀毕业设计成果集\电子商务专业\汕头启衍玩具网络零售策划与实现_王璋\汕头启衍玩具网络零售策划与实现_王璋\图片素材\01启衍玩具直营店.jpg

 图1 启衍玩具淘宝直营店

作品说明:

汕头启衍玩具有限公司是广东省的一家以传统线下批发和出口玩具类产品为主的传统企业。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网络零售逐渐替代传统零售。启衍决定尝试开展网络零售,扩大销售市场。

本文首先从调查分析中国目前网络零售发展现状、玩具类目产品的网购现状,以及淘宝“遥控车”类目销售数据等几个方面,得出了启衍玩具网店发展的前景和竞争的侧重点,论证了本项目在经济和技术等方面的可行性,并详细探讨了启衍玩具网店的店铺定位。然后在淘宝网上建设了启衍玩具网店,在本文中重点展现建设网店的核心工作内容,包括网店首页、详情页和列表页的设计装修过程。最后规划了网店店内、淘宝站内和淘宝站外的推广计划和具体推广实施建议。

面对现在日益成熟的网络时代,启衍发展网络零售将会是一条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道路。在淘宝网这个平台上,启衍将拥有着更多的潜在客户,更多的潜在订单。图2-图4分别为网店首页、详情页、宝贝列表页的截图。

C:\Users\PC\Desktop\02首页.jpg 

 图2 启衍玩具淘宝直营店首页截图

C:\Users\PC\Desktop\03详情页.png

启衍玩具淘宝直营店详情页截图

D:\1 毕业设计、顶岗实习\1 毕业设计\13届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展\毕业设计优秀作品推荐-教务处\上交教务处\计算机系2013届学生优秀毕业设计成果集\计算机系2013届学生优秀毕业设计成果集\电子商务专业\汕头启衍玩具网络零售策划与实现_王璋\汕头启衍玩具网络零售策划与实现_王璋\图片素材\04宝贝列表页.png

启衍玩具淘宝直营店宝贝列表页截图

指导教师点评:

该项目基于企业真实项目,项目成果网店具有很强的应用性;论文中充分进行了市场调研,阐述了明确的店铺定位,展现了详细的网站建设推广的过程;文档齐全格式正确,内容详尽充实,具创新和独立见解;建设成的网店美观、有创意、且传达了正确的品牌、产品、促销信息;经过真实的网店运营,网店逐步成长获得了一定的销量;体现了该毕业设计团队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