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人工智能学院|“疫”路同行,爱在云端
  • 作者:  编辑:人工智能学院学工办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12日
  • 为疏导因疫情影响被隔离学生的心理压力,提供关爱和支持。2月9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温州市心理服务志愿者协会创始人、温州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林信洁博士为我院被隔离学生开展“疫情与我”社会剧线上团体辅导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徐蓉主持。

    活动共分为4个环节。“最美的祝福”环节中,同学们谈了隔离的心理感受,隔离的生活状态,同时带上了身边精心准备的祝福礼物。一个个红包、中国节、苹果、纯净水、书等小礼品在屏幕前呈现,一个个温暖的祝福在云端传递。

    “众志成城 守护中国”环节中,同学们观看了抗疫MV,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有些同学谈到,看到警务人员、医务人员、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自己被隔离时的失落和难过根本不值得一提,特别感恩生活在伟大的祖国。

    随后,每位同学选择了抗议视频中的角色,在林博士的导演下,同学们发挥创造力和自发性,共同表演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社会剧。不管是卡口守门员、隔离者、送饭工作人员还是医护人员,同学们体验不同角色的责任、担当与奉献。活动现场,同学们还感受了空椅子技术,通过社会剧中的角色与空椅子里的自己对话,每位同学被社会剧中的角色赋能,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三年后的自己”环节中,同学们看到了三年后努力奋斗的自己,怀念、表达了将会感恩三年前的这次能量满满的团体辅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和爱,他们将会带着这份关怀和力量,勇敢面对人生中的坎坷和困难,一起向未来。

    据悉,人工智能学院通过成立“关爱小组”,组建微信群,建立“一对一”跟踪关爱制度为受疫情影响隔离的同学提供关爱和支持,一起共同战“疫”,隔离不隔“爱”。

    网络1901 何宇迪:隔离期间,受到过许多人的帮助。这次也是一样的,学校老师通过组织一场活动来帮助我们排解在隔离时的无聊、担忧情绪,为乏味的生活增加趣味。同时也让我们理解到,虽然肉体是孤单的,但是还是有许多的兄弟姐妹们与我们在精神上站在一起。为这场漫长的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是值得光荣的一件事,每一个按照国家的响应行动起来的人都是值得赞赏和表彰的。相信疫情会在大家的努力下更快的结束。

    网络1901王浩羽 这次心理课过的很充实,缓解了在隔离时期的寂寞之情,收获了快乐。同时,在那一个个短片中,防疫人员不辞辛苦,日日夜夜地工作,令人感动和敬佩,在这特殊时期,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做好防疫措施,不为他们的抗疫工作添堵。

    信安1901 陈志濠在我看来这不是一次普通的心理辅导,而更像是一堂别出心裁的开放性课堂教学。通过暖身、演出和分享的方式开展社会心理剧,缓解了我们在隔离期间的不良情绪,通过换位思考的方式感受到了抗疫工作者的不易。致敬所有的抗疫工作者,相信没有不可逾越的寒冬,相信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能点亮一份希望!

    信安1901吴晓宇 在这一次“疫情与我”社会剧中我深刻的体会到原来我的身后还有很多爱我,关心我的人,我不是一个人在前行,很感谢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对我的关心,很荣幸成为温职的学生。

    信安1901 张哲宁 这不是一次普通的娱乐活动,而是活泼生动而又非常具有教育和纪念意义的心里辅导。通过社会剧,我感受到了抗疫人员的不易。致敬所有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们,没有过不去的寒冬,没有不会到来的暖春。

    网络1901刘大晶  在等待疫情的恢复结束的日子里,从原来的惊慌失措到淡然处之,开心面对生活的每一天,等待春暖花开。在等待的时间里,做一些小事,立马就做的。比如说一本书。比如烧一盘菜。很多现在正在做的小事情。

    不要着急,也不要匆匆忙忙。因为我们无法跨越今天,也无法让你度过美好的日子。所以需要等待。等待生活的时机。等待春暖花开。

    640.jpeg

    640.png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