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人工智能学院 | 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活动
  • 作者:  编辑:人工智能学院学工办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31日
  • 为了解决老年人“用机难”问题,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共享信息社会的便利生活,人工智能学院“智联世界,赋能未来”青年志愿服务队利用寒假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活动。

    1月22日一大早,返乡大学生陈荧来到白洋村老人活动中心,为老人们提供智能手机教学服务,并通过教老人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帮助老人们提高识别及防范诈骗的能力。服务队的其他同学同样纷纷深入社区、农村,教老人使用防疫码、微信、拍照等手机功能,为老人解决智能手机使用过程中的各种困惑。

    “我主要是教自己社区的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很多爷爷奶奶都是看着我长大的,现在我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给予他们一些帮助,感到很开心!有时候邻居家的电脑坏了,我也会帮忙修一下。”人工智能学院软件2101班的徐晨皓说

    “不会扫防疫码寸步难行,不愿触网只能当‘孤家寡人’,想用智能手机却没人教……不少老年人成为网络时代的‘新留守’,加之电信网络诈骗时有发生,造成不少老年人不信任网络,也有部分老年人想接触网络却不会用。”作为该志愿服务队的指导老师,辅导员李老师说,“我们希望青年大学生发挥专业特长,通过实际行动帮助老人们追上时代的步伐,真正实现老有所乐。”

    据悉,截止到2022年1月,人工智能学院“智联世界,赋能未来”青年志愿服务队已连续5年利用节假日深入社区、村庄,帮助800余名老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累计教学时长超1500小时。

    640.jpeg

    640-1.jpeg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