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人工智能学院|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及我国的宗教政策专题讲座
  • 作者:  编辑:人工智能学院学工办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12月15日,人工智能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师王晓红在知行楼410为全院教职工举办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及我国的宗教政策专题讲座。

    王晓红带领老师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王晓红从马克思主义的宗教观,我国宗教的方针政策以及如何确立科学的信仰三个方面展开讲座,重点阐述了宗教的起源、本质、作用以及消亡,引导老师们正确认识和了解宗教。

    王晓红讲到,我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要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校园开展宗教活动,不得利用宗教妨碍国家教育制度。

    据悉,本场讲座为学院“三师一体化”思政队伍系列活动之一,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创新工作举措,挖掘德育元素与思政元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十大育人体系。

    640.jpeg

    640-1.jpeg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