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信息技术系成功举行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吴旺新教授在线讲座
  • 作者:  编辑:信息技术系学工办  来源: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 122日晚,应信息技术系与国际合作处邀请,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吴旺新教授在树人堂为师生题为 Today's人工智能》的在线讲座。讲座由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负责人龚大丰老师主持,信息技术系田启明主任、张芳芳副书记、黄河副主任与翁正秋副主任,及来自全系约500余名师生一同参与此次主题讲座。

    讲座开始,吴教授用一段小视频,展示了马来西亚与中国的友好历史,同时用几组照片为我们展现了目前人工智能在相关领域的应用,让在座的师生们能够直观感受到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带来的便利,创造的价值。讲座期间,吴教授还分别从艺术、医疗、交通与环境等各方面给我们展示了人工智能的魅力。在讲座的最后,是师生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人工智能自己学要学习哪些技术与知识、人工智能究竟在何时能够实现成熟的产业化和深刻的应用等方面向吴教授请教吴教授一一给予耐心的回复。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吴教授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对人工智能这个庞大复杂的议题讲解自己的看法,极大的扩展了信息技术系学子关于前沿信息技术的知识面。同学们也都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人工智能的魅力所在,对于今后的学习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吴教授作为人工智能这一领域优秀的领军人物,曾荣获AINI-马来西亚记录簿,担任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名誉顾问。吴教授也曾荣获日本颁发的最佳日本发明与创新奖,区块链全球领导奖等奖项。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