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三九不知冬 青春待晴暖”——信息技术系新青年下乡实践队开展暖冬行动
  • 作者:  编辑:信息技术系学工办  来源:   时间:2020年01月07日
  • 为了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在课余时间深入基层开展实践活动、服务群众、提升自我的热情。2020年1月5日,信息技术系在苍南观美开展了“三九不知冬 青春待晴暖”之暖冬行动。实践队一行32人,在当地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活动。

    到达观美文化礼堂后,早已等候在活动室的小朋友热情地向我们招手,迫不及待地询问我们,这次要开展什么有趣的活动,整个文化礼堂一下子便热闹非凡。随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春节传统文化讲解,介绍了不同民族、地域的春节习俗。但是,相比于欣赏“别人的习俗”小朋友们更期待之后的剪纸和写春联环节。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每一位小朋友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春联,剪出了自己喜欢的图案。小朋友还开心地说,要把自己的作品送给爸爸妈妈当做新年礼物。

    此外,其余志愿者走上观美的大街小巷,针对当地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诈骗能力偏弱的特点,志愿者向当地居民分发电信网络防诈骗宣传单,耐心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和常见的手段。虽然,灰蒙蒙的天空下着细雨,但是,志愿者们那一抹红色让让观美社区平添了一份春意。

    本次暖冬行动,旨在激发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培养奉献精神,使学生学会主动关心社会弱势群体,切实做好服务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在不断的社会实践中全面发展自我。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