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作者:  编辑:信息技术系学工办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 116日下午,信息技术系党总支在好学楼312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杨晶晶主持,系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

    会上,杨晶晶作了题为“如何提升‘00后’大学生思政工作的实效性”的主题教育工作调研报告。她指出,目前,“00 后”大学生成为学生中的主要组成部分,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网络大数据时代的到来,“00 后”大学生的思想观念越来越趋于多元化这些都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带来的新的挑战。她建议从构建一个全方位育人体系与队伍;抓住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兴奋点;树立“课程思政”一个育人理念;用好网络新媒体一种新形式;做好党建带团建这一篇大文章等五个方面加强和改进“00后”大学生思政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学生工作推进系部高质量发展。

    系主任田启明围绕“以1+X证书制度试点为契机培养高质量应用型技能人才”这一主题在会上作了交流。她指出,本学期,信息技术系成功申报浙江省《网店运营推广》、《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和《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三个项目的试点单位。为了能够顺利完成“1+X证书制度试点”任务,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专业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她采用访谈法和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对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六所院校的“1+X证书制度试点”试点专业和《网店运营推广》、《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和《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三个第二批试点项目的培训评价组织进行了调研,分析试点工作中现存的问题,并从试点院校、试点省份和国家三个层面提出建议和对策。

    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聚焦系部工作的难点堵点、重点热点,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寻求对策举措,必将有力推动系部各项工作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