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浙江日报》“温职院”大学生结束“生存挑战”
  • 作者:admin    编辑:    来源:      时间:2006年09月19日
  • (2006年8月3日《浙江日报》记者 李扬 通讯员 姜瑜报道) 

        7月29日上午,温州儿童福利院来了15名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他们把一个装有3223.6元钱的信封交到了儿童福利院。这些钱凝聚着这些大学生半个月来的酸甜苦辣。

      此次生存挑战活动从7月13日开始,被命名为“飞翔计划”,要求参加此项计划的15名大学生要依靠自己的能力在温州生活15天,而每个人除了50元的启动基金外,不得携带现金和银行卡,不得接受熟人的帮助,每天晚上还必须向学校交10元的住宿费。

      在第一天的生存挑战中,许多同学在找工作中被一次次拒绝。第一天,15名同学中仅有2人找到了工作。在生活考验中,队员们每天起早摸黑,不停地找工作辛苦赚钱,他们尝试了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角色。

      15名参加挑战的队员全部都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没有一个退缩放弃。

      活动结束时,15名队员全都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方式,有当社区监督员的、有餐厅服务员、有地摊小贩等等。

      大学生们表示:3223.6元,这个数字不代表成功,只反映了队员们的努力付出,这个数字也不代表全部收获,半个月的实践让他们的感受远比赚取报酬来得多。在儿童福利院,大学生们又用献爱心的方式为自己的“生存挑战”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