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南 >> 就业指导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对面的同学看过来!找工作渠道倾心推荐!
  • 作者:    编辑:罗小阳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15日
  • 转眼临近毕业,新的一波应届毕业生生又要迈开求职的脚步啦!不少同学开始发愁,师兄师姐们以前都是通过哪些渠道找工作的呢?本人结合就业工作经验,给大家倾心推荐几个常用渠道,快装到碗里去吧!

    1.各大高校就业网(就业指导中心)网站

    每年3月,春季招聘如火如荼。在这段时间里,每个高校的就业指导中心网站会发布大量招聘信息,同学们可要盯紧了。

    当然,除了关注自己母校的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外,还可以关注几个信息较为丰富、发布频率较高的网站和论坛!

    2.招聘会

    身着正装、拿着简历在各招聘会赶场子,任凭雨雪风霜,这是应届毕业生求职的常态。在招聘会现场,可以与你心仪的招聘单位面对面交流,便于双方初步了解,有助于提高成功的几率哟!千万别想着窝在寝室里好工作会自动送上门,这种可能性不亚于天上掉馅饼,一定要多出去跑跑。

    我院初定2016年4月27日开展2016届毕业生“做展评”暨人才招聘会,届时会邀请400多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毕业生。

    3.就业网站

    专业的就业网站上汇集了各类招聘信息,其好处在于信息比较全面、更新及时、方便快捷,但也有其缺陷,比如里面大量的无效信息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所以,浏览专业求职网站也要结合自己的求职意向和专业背景,有针对性地寻找。

    注意:专业的就业网站只需盯着一两家就够了,看太多家网站容易分散精力且重复做功。

    4.各大公司的官网

    有些牛气的大公司喜欢直接在自己的公司官网上登出校园招聘信息,比如腾讯、阿里巴巴,这类公司会设置专门的求职页面专供招聘,大家平时也可以偶尔关注自己心仪单位的官网,看看有无最新求职信息发布。

    5.微博、微信账号、移动端招聘APP

    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怎么能忽略如此重要的平台呢?关注几个专门为就业服务的官方账号或者APP,比如“BOSS直聘”,在这里满地都是好资源,岂容错过!

    6.导师、师兄、师姐、朋友推荐等。

    要学会使用自己已有的人脉资源。俗话说得好,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多请教身边人,了解哪里有空缺。有时候,弱关系也能给自己带来不错的工作机会。

     

    注  意:

    以上所说都是客观因素,最重要的还是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用高中政治课本里的话说,内因才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平时一定要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才能在找工作时一路过关斩将!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