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指南 >> 常见问题
招生就业
  • 常见问题
  • 考生问答
  • 作者:  编辑:信息技术系学工办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 温职院的办学实力怎么样?
      学校办学水平节节拔高,成功斩获职教荣誉大满贯。2010年荣获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浙江6所),2017年被列为浙江省重点建设校(浙江省5所),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并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全国56所,浙江6所),2021年荣获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
      学校还名列全国高职高专GDI排行榜第8名,武书连排行榜第17名,成为全国进步最大的20所高职院校之一;收获“服务贡献典型学校”、“学生发展指数优秀院校”、“资源建设优势学校”、“教师发展指数优秀院校”四大榜单大满贯,是温州市唯一一所连登四榜的高职院校。
    • 温职院的专业实力怎么样?
      学校建成7个实力雄厚的专业群,40个专业覆盖了浙南地区主要支柱产业和特色行业,有国家级专业26个、本科专业6个,国家教学资源库2个,国家级实训基地6个,国家精品课程8门,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41个。
    • 学校招生计划如何查询?
      考生可通过温职院招生网或浙江省考试院平台查看我校今年的招生计划。
      考试院招生计划通过书面与网络公布,首轮志愿填报时,第一段考生可通过招生计划书查看我校在浙招生计划,或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进入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中的“计划查询”查看(下载)与自己选考科目和报考科类相符的招生计划。
      由于录取分二段,在第一段录取结束后学校专业计划会有变化,因此第二轮志愿填报时,剩余计划考生可以通过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入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中的“计划查询”,查看我校剩余可以报考的招生计划。
    • 平行志愿投档的原则是什么?
      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先从最高分考生开始,依次检索和投档,当轮到检索某一考生时,遵循该考生所填报的志愿顺序检索,符合投档条件即被投档,所以对考生来说,精心安排志愿次序非常重要。
    • 今年温职分数线是多少?
      今年的分数线要等录取结束后才有,分数线是有填报我校这个专业录取的最后一个考生的分数和位次决定。
    • 多少分进温职院有希望?
      可参考去年的位次号填报我校各专业。今年我校普高计划增幅过半,对分数未到去年最低投档位次的考生来说录取机会大大增加,其中电机与电器技术、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跨境电子商务、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5个专业为新增专业,考生可优先靠前填报我校这5个新增专业。
    • 学校专升本升学率如何?
      我校专升本升学率在百分之七十左右,学校每年都组织开展专升本政策解读讲座、专升本名师指导、专升本经验交流会等活动,还引进了专升本辅导机构,助力同学们成功升学。近五年,专升本升学的学生人数逐年上升。也有不少的学生专升本成功后,还考取了南京大学等双一流院校研究生,甚至还有不少学生攻读博士学位。
    • 学校的就业情况如何?
      我校是全国十大最具就业力高职院校;毕业生培养质量、就业竞争力、薪酬水平等多项指标多年居浙江省高职院校第一;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6年达98%以上;我们每年举办多场招聘会,毕业生岗位推荐比在1:15以上。
    • 学校什么专业有订单培养?
      我校今年的招生专业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与浙江省建工集团、浙江省三建集团合作;学生能免试入职浙江省建工集团、浙江省三建集团,获国企正式编制,可直接落户杭州。招生专业大数据与会计、财富管理、工商企业管理等专业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签署订单委托培养协议,每年至少有30位毕业生被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免试录用为国企正式编制员工。
    • 专业要怎么选?
      专业的选择建议可以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出发,结合家里的资源进行选择,要提前考虑自己毕业后准备做什么,对什么行业感兴趣等因素。
    • 招生专业的选考科目有什么要求?
      我校今年面向普高招生的专业,仅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对选考有要求:为历史、地理、技术(3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一门即可报考),其余专业均为“不限”,不管你的选考科目是什么都可以填报。
    • 学校环境怎么样?
      学校是浙江省最美丽的校园之一,被评为浙江省高校“美丽校园”称号。
      整个校园绿树环绕、假山流水、鸟语花香,风景宜人,是温州市民的摄影基地。清新亮丽、时尚开放的“网红图书馆”、设计感十足的“阳光书房”、“阳光小筑”、学生事务大厅、技术研创大楼的“研创咖啡”等都是网红打卡点,学校的教学区空调全覆盖,学习环境舒适。
    • 学校寝室怎么样?
      学校寝室分4—6人寝室,为上床下桌格局,有空调、阳台、独立卫生间,空气能热水、直饮水等,每层楼都设置了洗衣机。
    • 学校食堂怎么样?
      学校有好味园餐厅、嘉禾餐厅、中快餐厅、朝阳餐厅4个食堂,每个食堂各有特色,麻辣香锅、石锅饭、串串、瘦肉丸、缙云烧饼……美食应有尽有,顿顿不重样。
    • 温职院的师资力量怎么样?
      学校在编教职工近900人,二级教授4人,正高职称58人,双师达90%以上,拥有国家级双师培训基地、国家级教学名师等国家、省、市级人才200余人次、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3人(全温州市5人)。教师团队2020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轻工装备技术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获国家和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各1人,入选省级以上专家库16人次。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