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与科学对话——中科院刘定生研究员为信息技术系2018级新生上第一课
  • 作者:  编辑:信息技术系学工办  来源:   时间:2018年09月18日


  • 图二_副本.jpg

    9月13日下午13点,信息技术系2018级新生始业教育的大幕缓缓拉开,中科院刘定生研究员为信息技术系499位新同学带来以“遥感漫谈:卫星遥感技术揭秘”为主题的科普讲座,本次讲座由信息技术系学工办主任赵科峰主持。

    刘定生研究员的讲座以工匠精神为核心,讲述我国科技工作者在遥感卫星方面的努力,使同学们形象地理解了遥感技术在实际生活以及国家战略中的应用,并深刻感悟到科学工作者严谨踏实的科研作风。

    讲座的最后,刘研究员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大数据1802班的郑嘉龙同学结合专业发展方向提出与遥感技术的关系,刘研究员谈及遥感数据在处理上需要进一步加强,鼓励这位同学学好专业基础,将来在数据处理上做出大的贡献。

        据悉,刘定生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遥感技术的科学研究与教学,发表各类论文和报告100余篇。本场讲座是由院团委组织,信息技术系承办,“与科学对话”——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温职专场活动。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