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信息技术系开展《易经》致用微课
  • 作者:李丹  编辑:信息技术系学工办  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21日
  • 图五_副本_副本.jpg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19日下午,信息技术系在好学楼306A党员活动室开展《易经》致用微课,本期主题是“《易经》与信息技术”,由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黄加銮担任主讲人,学工办全体老师、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共25人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中,黄加銮首先对“易”字进行解读,“易”即变,易字的产生本就蕴含着一分为二、对立统一的辩证思维,将《易经》与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相结合,教授大家学会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学习工作与生活实践。黄加銮道明了伏羲八卦顺序与二进制、十进制数字之间的关系,进而拓展到当代信息技术产生的渊源,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加强文化修养,尤其应加强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与弘扬。

    据悉,为了加强老师以及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学习,培养良好的文化修养,拓展师生文化视野,“《易经》致用系列微课”将《易经》与信息技术、人文素养、校训解读、思维方法、学习方法、工作方法、心理健康以及中国辩证法相结合,共分为八讲,第一讲“《易经》与思维方法”已于1218日下午在好学楼306A面向信息技术系学工办全体老师进行开展。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