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信息技术系举办辅导员培训讲座
  • 作者:李丹  编辑:信息技术系学工办  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19日



  • 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12月18日下午,信息技术系在好学楼306A党员活动室开展了辅导员培训讲座。由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黄加銮担任主讲人,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培训。

        讲座伊始,黄加銮阐述了加强辅导员综合能力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开展辅导员定期培训的必要性,介绍了本期培训以学习和弘扬传统文化为特色,将《易经》与信息技术、人文素养、校训解读、思维方法、学习方法、工作方法、心理健康以及中国辩证法相结合,共分为八讲。针对本次讲座——《易经》与思维方法,黄加銮认为良好的思维应具备: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缜密的计划组织能力、高超的人际交往能力以及较高的情商,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详细阐述了思维的广度、深度,思维的辩证性以及严谨性。黄加銮要求各位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思维方法的训练和培养,养成“三思而后行”的工作作风。

        讲座结束后,辅导员表示收获很大,信息系学工办主任赵科峰分享了本次讲座的收获:“思维方法的训练对于日常工作的指导至关重要,我们应该加强传统文化的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拓展思维的广度与深度,深入、准确地思考问题,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加强思维严谨性。”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