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报道
党建思政
  • 活动报道
  • "四联四促"产教融合党建共同体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校企合作,共创党建新局面
  • 作者:  编辑:人工智能学院学工办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18日
  •     2023年12月8日-9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中共中国联通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瓯海党支部共同前往温州市文成县西坑镇让川村合作开展了“四联四促”党建共同体活动,旨在通过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推动业务工作,促进双方事业的共同发展。

    图片 1.png

         当天下午,校企党支部同上一堂党课。由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徐声响教授线上为双方党支部成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面向、使命任务与理论逻辑》主题教育讲座。徐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面向、使命任务、理论逻辑、浙江实践。他指出,当前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的时代,中国需要在变局中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党的长期执政需要回答时代之问。徐教授的讲解内容丰富,让党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随后,校企党支部共研党建促事业。由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吴淑英主持,开展“党建促事业发展”讨论会。人工智能学院和温州联通瓯海分公司的党员们纷纷发言,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在讨论会上,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建孟分享了自己对于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他强调了党建工作对于提升业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人工智能学院一直致力于党建引领事业提升,这次校企两方同上一堂党课,同办一场活动,共同培育人才,共同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很有意义,感谢温州联通瓯海分公司一直以来对我院教育事业的支持。

    瓯海联通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盛谈到,从普通员工到管理干部再到党员,他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希望新党员能够多与优秀的老党员交流学习,同时也希望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加强交流学习,向国家级样板支部的方向努力。最后,温州瓯海联通分公司总经理项孟勇总结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同上一堂党课,线下共研事业发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非常有意义,他表示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有许多优点值得学习,也是温州联通瓯海分公司党支部努力的方向。

    图片 2.png

    第二天,双方党支部又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像章文化展览馆。活动伊始,双方党员在人工智能党总支书记金建孟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回荡在活动现场,表达了双方党员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不仅领略了各类毛主席像章的风采,更是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了解了各类像章背后的故事。此次参观不仅丰富了党员们的文化知识,也加强了对于毛主席历史地位和精神传承的认识和理解。

    据悉,本次活动是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四联四促”党建共同体品牌创建活动之一,近年来,支部与行业协会、头部企业开展党务联建、科研联攻、活动联办、人才联育的“四联四促”党建引领行动,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通过此次“四联四促”党建共同体活动,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中共中国联通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瓯海党支部不仅加强了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是在思想认识和工作实践中取得了新的进步和发展。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党建促事业发展新思路新方法,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图片 3.png

友情链接:选书系统-高教社    版权所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瑞星科技      [旧版入口]